小羊詩歌的新版網站 w247.net 上綫了!所有的歌譜和伴奏可以直接下載,並且更適宜手機瀏覽。邀請大家前往試用,如果發現錯誤也請回報給我們,好儘快更正。謝謝!❤️️

讚美與敬拜

讚美與敬拜的比較



讚美和敬拜之間有很密切的關係,但在本質上卻截然不同。但願這個對照表能夠幫助大家更準確地去拿捏不同場合的需要。

文章分類: 

領敬拜筆記


  1. 領敬拜者應竭力達到以下的幾個目標﹕
    1. 將人帶到神面前。在不打擾他人的情況下容許每個人自由、並完全地表達心中對神的崇敬與愛戴。
    2. 提供一個讓聖靈的恩膏和恩賜能夠運行的環境。(參考列王記下3:15 — 以利沙說,...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3. 預備人心領受神的話語
    4. 激勵人心回應神的呼召,帶動全體同心領受一個負擔。


文章分類: 

製作 MIDI 從何開始?



感謝神在這末後的世代興起許許多多的音樂敬拜團隊如雨後春筍在各地出現。這已經是中國教會史上從未見過的現象,加上 Internet 使用率的爆炸性增長,更首次使得世界各地的華人能夠超越時空的距離彼此交通、分享,並聯合起來為中華的歸主與靈命復興齊心努力... 在這一波的「音樂敬拜運動」(姑且稱之)中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華語詩歌創作漸成風氣。相信很快的,我們會有很多很多直接為華人寫的詩歌,而不會再有「這首英文詩歌很好,但翻譯起來總不貼切、或韻味盡失」的煩惱了。想到這裡,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感到興奮與期待呢?

現在你說,我是有寫些詩歌,也願藉網頁與眾弟兄姊妹分享。但不知到如何做 MIDI 文件。到底需要什麼硬件和軟件,應如何著手呢?

如果這是你的問題,請參考下列步驟﹕

文章分類: 

聖經中的讚美敬拜


  1. 讚美敬拜帶來爭戰得勝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曠野和其中的城邑、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西拉的居民當歡呼、在山頂上吶喊。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賽42:10-13)

    願他們口中稱讚 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149:6-9)

  2. 讚美敬拜帶來醫治釋放

    我們的主可以吩咐面前的臣僕、找一個善於彈琴的來、等 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使他用手彈琴、你就好了。(撒上16:16)

  3. 讚美敬拜釋放神的話語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他便說、耶和華如此說…(王下3:16)

文章分類: 

近前來事奉耶和華



─撒督子孫的福份─

以西結書28章提到,耶和華神將精美的樂器交給遮掩約櫃的基路伯。40章則提到,神在聖殿的內院為自己設立歌唱的人。由此可見,音樂可以是最靠近寶座的事奉。而音樂工作者所追求的也就是這屬於撒督子孫的福份。

以西結書中所提到的聖殿並非人手所造、會朽壞的殿,它正是啟示錄21,22章中所提到的那個神與人永遠同住的聖殿。以西結如此描述:

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有一人站在我旁邊。他對我說、人子阿、這是我寶座之地、是我腳掌所踏之地.我要在這裡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遠.(結43:5-7)(全文參看以西結書 40-48章)

在這充滿神榮光的聖殿內院,有屋子是專為歌唱的人而設的。這些近前來事奉耶和華的祭司得以住在離寶座最近的地方向耶和華歌唱,並看守殿宇或祭壇。

文章分類: 

向耶和華歌唱



你曾在伊甸 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豫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 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 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阿、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結28:13~17)

首先我們要看到,遠在音樂成為人類的娛樂和享受之前,至高的神為自己創造了音樂,並將精美的樂器賜給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在祂的面前服事。(神的施恩座是在約櫃以上、二基路伯以下,神的靈則降臨在二基路伯中間。參看出25、民7:89、詩99:1,摩西的會幕是天上事情的影子。)然而這遮掩約櫃的「明亮之星、早晨之子」(賽14:12)卻因美麗而心中高傲,變成了「撒旦」。

大衛是明白 神心意的人。他為 神的約櫃搭了帳幕以後,便派利未人分班次用音樂在約櫃前事奉。雖然關於會幕, 神只有指示摩西早晚獻上燔祭,大衛卻按照 神的心意恢復了全天音樂的祭。

文章分類: 
Subscribe to 讚美與敬拜